泾源县纪委
首页 > 专题 > 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正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 正文

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正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

泾源县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专题研讨会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7 10:09:53

123.png

  8月12日,泾源县委书记王荣主持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专题研讨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县政协主席李光明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区市有关会议、通报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围绕专项整治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必须深刻认识、精准把握,增强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的主动性。清正廉洁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之一,也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为政之要、立身之本。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祛除贪腐顽疾的“靶向疗法”,是确保干部健康成长的廉政体检,从政治、现实和个人“三个层面”深刻认识、精准把握,以高度的紧迫感主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必须抓住关键、强化引导,增强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效性。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达到预期效果,发挥长效作用,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强化引导力度,准确解读各项政策要求,有效细致开展思想工作,帮助干部放下包袱、打开心结、主动整改。要抓住关键少数,增强各项工作的针对性,充分发挥“一把手”的头雁效应,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带头揽镜自照、反躬自省。要深化教育实效,做深做实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后半篇文章”,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会议强调,必须紧盯重点、落实任务,增强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的严肃性。专项整治第二阶段承上启下、至关重要,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盯关键任务、夯实重点环节。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谋划部署、细化措施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要从严自查自纠,扎实落实好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承诺书”签订等工作要求。要压实督查责任,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跟进督促整改、查漏补缺、查弱补强,确保第二阶段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记者 丁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