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专题 > 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正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 正文

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正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

泾源县扎实推进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3 16:03:40

  自全区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泾源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落实区市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关键、全力稳步推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三个到位”提高政治站位。一是传达学习到位。及时在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传达学习全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制定印发《泾源县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落细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各项安排部署。二是动员部署到位。第一时间召开全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宁夏查处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升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组织实施到位。制定印发《专项整治工作学习资料目录》,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加强作风建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围绕专项整治工作2个方面内容、3个阶段任务、7个方面重点环节、18种重点整治情形和4项具体要求,研究制定本乡镇、部门(单位)实施方案。

  “三项举措”确保任务落实。一是目标任务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深刻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抓好3个阶段任务落实,高质量完成第一阶段的方案制定、动员部署、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检视问题等5个规定动作,确保任务如期完成。二是畅通信访举报。在泾源县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和“泾源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通举报专栏,发布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问题线索举报公告,公开举报方式,在各乡镇、公开场所设立专项整治工作举报箱8个,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三是推动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机关及时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深入传达学习了区市县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典型案例,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明确各科室主要任务分工,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推进。

  “三个着力”深化履职尽责。一是着力加强督导检查。制定《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方案》,成立3个专项督导检查组,对专项整治工作重视程度、组织实施、任务完成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全县54个党委(党组)均已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安排部署。二是着力稳步推进工作。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按照专项整治时间进度、阶段任务、具体要求,细化整治措施,扎实开展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深化整改3个阶段工作,切实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良好态势。三是着力加大警示教育。督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自治区纪委通报的12起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案件形成原因和思想根源,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