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专题 > 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正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 正文

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正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

泾源县纪委监委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2 15:47:59

  7月28日上午,泾源县纪委监委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固原市及县委专项整治动员会议精神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报了近年来宁夏查处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典型案例,并就县纪委监委机关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任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委机关、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456.png

  会议指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既是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安排部署,也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的现实需要,更是全面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需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利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问题专项整治对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将专项整治作为净化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重要抓手,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组织实施。要深刻认识开展“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担当尽责,敢于善于斗争,通过扎实细致有效的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工作重点,认真谋划部署,细化措施要求,明确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深化整改三个阶段的具体任务,按时间进度、阶段任务、具体要求组织实施。要结合“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和“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固原市“十项规定”等内容。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入学习讨论典型案例,深刻认识典型案例中存在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的本质和政治危害;深刻剖析作风和腐败问题形成的原因,切实增强作风建设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自觉;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引导党员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刻汲取教训,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法意识,知止知耻、知戒守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