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要闻 正文

要闻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际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张雨浦出席并致辞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30 09:46:52

  11月29日,以“保护黄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际合作联席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和沿黄八省区有关领导在各地分会场出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出席并致辞。

  张雨浦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夏发展的国家部委、沿黄兄弟省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推动黄河生态保护治理和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宁夏依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保护黄河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宁夏将坚定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使命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继续与沿黄各兄弟省区一道护佑母亲河长久安澜,让黄河流域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加快走出一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新路子;一体化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产业发展协作互补,让黄河流域经济更加繁荣、人民更加富裕,加快走出一条黄河流域现代化建设的新路子;共同保护黄河文化遗产,发展黄河文化旅游,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加快走出一条黄河流域文化建设的新路子,谱写黄河两岸繁荣新篇章。

  会议通过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际合作联席会议合作共识》,各方表示将在加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强化产业发展联动、高标准建设沿黄城市群、促进区域重大战略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

  自治区副主席、政协副主席赵永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自治区副主席王道席主持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