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要闻 正文

要闻

国家信访局督导组来宁督导信访工作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9 09:20:50

  8月3日至6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一行在宁夏督导信访工作。

  李文章一行先后来到固原市、石嘴山市、银川市和自治区信访局,实地督导基层社会治理、矛盾源头预防化解情况,抽查重要信访事项办理、信访工作基础业务和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宁夏信访工作汇报,对宁夏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落地见效,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推动信访法治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力推进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既定目标,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提升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陈雍、赵旭辉、王刚、杨东分别参加督导。(记者 王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