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要闻 正文

要闻

宁夏认真组织学习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23:25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统筹指导,河北、福建、浙江、上海四省(市)党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图书出版发行。图书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领导和推动地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丰富经历,生动呈现习近平同志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为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四部图书,作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内容,作为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要求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感悟思想伟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为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四部图书的通知精神,在黄河出版传媒集团的统一安排下,宁夏新华书店发行集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四部图书发行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力做好全区各级党组织宣传学习和使用服务保障工作:成立读物征订发行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专项宣传发行方案,建立以发行集团统筹、各地区新华书店配合的工作专班;全区各市县新华书店在门店显著位置设置展示区,集中展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统筹线上线下,集中宣传,同向发力,及时向社会发布读物出版及征订信息;各市县新华书店点对点服务辖区各单位,采取上门征订、电话预约、网上下单等多种形式满足机关单位、个人读者学习需求。截至6月23日,四部图书已在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所属各门店全部上架专项陈列。下一步,宁夏新华书店发行集团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做好四部图书宣传发行工作。(记者 高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