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要闻 正文

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稳定经济增长 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贡献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27 09:34:04

  5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研究自治区政府党组关于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安排部署当前经济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工作部署,坚定信心、迅速行动,全力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我们党要召开二十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至关重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专门作出具体安排,出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国务院的工作安排,果断有效行动,落实好政策举措,扎实做好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理性看待和准确把握当前严峻形势,看到我国稳定经济大盘有信心有能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运筹帷幄是我们应对各种复杂形势的定海神针,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发展面临诸多政策机遇是我们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利条件。我们要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住关键重点,精准综合施策,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提高政策执行力,对中央出台的稳定经济的各项政策真落实、快落实,更好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市场预期。要加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力度,把留抵退税、稳岗拓岗等惠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鼓励企业开动脑筋、创新思维,通过市场机制解决问题。要抢抓机遇扩大有效投资,按照中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部署,及时跟进、加强对接,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要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民生,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防止脱贫群众出现规模性返贫。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一如既往加强安全生产,常态化开展随机暗访抽查,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重大风险,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实干精神,树立跑着干工作、抢着抓发展的意识,早跑、快跑、多跑,干出成绩、干出机遇、干出优势、干出潜力,力争实现赶超发展。要强化责任、汇聚合力,实行政策落实、重点任务包抓机制,工作谁来负责、具体怎么分工、什么时候完成都要列出详细清单,强化跟踪督查,及时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找出来、把措施跟上去,建立从责任落实到督导检查再到评估问效的工作闭环,推动稳增长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创新机制、提升水平,推动市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