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要闻 正文

要闻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在银川召开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22:45

  5月25日,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银川举行。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艾俊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十二届自治区纪委向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同意将工作报告提请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审查。

  全会认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十二届自治区纪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跟党中央步伐,立足宁夏实际,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严明政治纪律,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实见效。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全区上下呈现出政治生态正气充盈、党员干部精神焕发、党心民心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为我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坚强保障,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全会强调,即将召开的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继往开来、再创佳绩,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戴向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审查报告,追认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之前作出的给予戴向晖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

  自治区纪委委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各地级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