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要闻 正文

要闻

宁夏:巡视机构与被巡单位开展党建共建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18 09:31:31

  近期,十二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正紧张进行。在本轮被巡视单位之一的自治区工商联,日前开展了一场“学史明理守初心,名家带你来读书”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机关党委、自治区第五巡视组党支部联合自治区工商联办公室党支部、工商联会员单位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共同开展。这是自治区巡视机构与被巡单位开展党建共建的一幕场景。

  以党建引领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制发《党委巡视机构党建工作要点》《党委巡视机构机关党委、党支部、支部书记职责清单》等,实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把各项巡视任务融入各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的岗位职责、具体工作中,推动实现业务融入党建,党建引领业务的共融共促目标。

  据了解,为深化巡视(巡察)组党员干部对政治巡视的理解把握,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自治区巡视机构将党建共建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开展“三级党建互促互联互动”活动,即巡视机构机关党委与区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互促、与市级巡察办党组织互联、与县(区)级巡察办党组织互动。通过定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讲党课等学习交流活动,搭建平台、丰富载体,互相学习,探索党建与巡视巡察工作融合新渠道,共同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还注重发挥党支部在完成巡视重点任务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在常设巡视组党支部的基础上,根据任务特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围绕发挥“协同作战”优势,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等专项检查,成立巡视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党员共同组成的专项检查临时党支部……一系列举措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形成监督合力。(通讯员 徐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