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情况反馈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07 10:13:44

  按照泾源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7日至5月10日,县委成立两个巡察组对泾河源镇和六盘山镇开展了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了两个镇下辖的34个村级党组织。7月5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县委书记王荣同志在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两个镇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泾河源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有差距;项目监管职能有缺失;财务管理规章制度执行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机构编制决策部署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够扎实;“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严格,“三务”公开坚持不够;巡视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村集体经济经营、管理不规范;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续用力不足。

  六盘山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差距;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实不细;推进“放管服”改革还不够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差距;财务制度落实不严格;工程项目责任意识缺乏,管理不严格;党建责任压得不实,执行党建制度不严格;镇人大工作抓得不实不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村集体所属企业经营管理不善,收益不佳;肉牛产业发展后劲不足;人居环境整治还有差距;帮扶车间重建设轻监管。(泾源县委巡察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