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五届市委首轮巡察完成情况反馈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31 11:07:1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8日至4月29日,五届市委首轮巡察6个巡察组分别对宁夏固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等6个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同步开展了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5月25日,各巡察组采取“一对一”方式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双反馈”,反馈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市委书记冼国义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议,被巡察党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及中层干部列席了会议。反馈指出,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比较客观真实地反映了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较好地发挥了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从巡察的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履行自身职能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意识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三个聚焦”巡察监督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

  宁夏固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开展预算绩效相关政策不够到位,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指导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不规范,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不力。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部署要求不够到位,纵深推进行业改革和管理措施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党组议事规则不严格,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执行机关党建“三强九严”制度不够到位,党员“评星定格”、“评先选优”活动开展不严肃。

  市九龙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体制机制需进一步完善,纵深推进企业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有差距,推进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建设、国有资产增值保值、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工作不够有力,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执行资金管理、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相关制度不够严格,内部管理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和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

  宁夏六盘山交通集团公司党委: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班组、进头脑”有差距,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统筹谋划推进企业经营发展措施不到位,企业市场竞争力不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任务艰巨,健全完善企业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有差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党员干部日常管理教育抓得不紧不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基本制度执行不严格,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不规范。

  市人民医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事业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关于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部署要求不够到位,执行医疗质量管理制度不严格,医疗采购管理不够规范,人才队伍建设滞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推动行风及医德医风建设不够有力,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

  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论述不够深入。“三级妇幼保健院”创建工作推进不力,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救治能力不足,综合医改推进缓慢,妇幼保健工作服务群众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短板,医疗卫生行业乱象治理不彻底,全面预算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有差距,“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不到位,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冼国义书记在听取巡察情况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贯彻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责意识,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抓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