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10 14:28:11

  3月7日,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2个巡察组完成对泾河源镇和六盘山镇的进驻工作,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被巡察乡镇党委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县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县委巡察工作有关要求,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和总体安排。动员会上,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就巡察监督的重点、主要任务和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乡镇党委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区市县党委工作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区、市、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时间自3月上旬至5月上旬。各巡察组在驻地、被巡察单位公共场所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置了举报联系信箱,向社会公布了值班电话、电子信箱等以及受理信访的范围和时间。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乡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村级党组织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泾源县委巡察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