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03 14:44:41

  3月1日,泾源县委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提纲精神,印发了《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宣布了《关于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的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毓龙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456.png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培训学习,深刻理解把握监督重点,全面提高政治素养和巡察实战能力。要严谨开展工作,突出“严、细、实、准”,全面开展政治体检。要严明巡察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在授权范围内行使职权,严格履行“两不”规定,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要抓好巡察整改,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治、标本兼治,做到立行立改、真抓实改。要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各司其职、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成立2个巡察组,对泾河源镇党委、六盘山镇党委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并延伸巡察所属34个村党组织。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全面启动。(泾源县委巡察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