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完成情况反馈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18 00:00:00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上旬至2021年5月上旬,县委3个巡察组对香水镇和新民乡党委开展了“回头看”和延伸巡察,对县人民检察院和县统计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6月17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县委书记徐龙同志在听取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紧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目标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得比较实,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明显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但对标党中央、区市县党委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存在差距;履行检察监督职责还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还不够彻底。“三强九严”工程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

  县统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差距;履行统计职责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的不紧不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扎实;对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重视不够。

  香水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讲话精神不深入;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措施不够有力;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存在形式主义。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调研不够、监管不力;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涉农惠农项目“331”监管平台作用发挥不明显。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干部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加强;社区党组织凝聚力、为民服务能力不强。

  新民乡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有差距;统揽全局协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涉农惠农项目“331”监管机制运行不畅;财会纪律和制度执行不严格,管理混乱;村级“三资”管理不规范,漏洞大,风险高。党委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规范化建设有差距;对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对自治区调研指导摘帽县脱贫攻坚工作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不够;对主要领导离任审计反馈问题未整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