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泾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会议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22 11:44:38

  10月20日,泾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王鸿津同志在金纪三期巡视巡察信息系统推广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提纲》、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若干措施》和《关于印发<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4个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审定了泾源县《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关于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授权的决定》和《关于成立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的通知》,以及《关于聘请胡文强等2名同志为巡察业务顾问的决定》,并为聘请人员颁发了《聘书》。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毅同志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一要真改实改,不得弄虚作假。对历年巡视巡察、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反馈指出的问题要紧盯落实、扎实整改,要有台账、有成效,经得起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书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二要跟踪问效,不能半途而废。对巡察反馈点到的人和事要做到面面俱到、深刻具体,把整改工作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抓出成效,同时要举一反三,健全工作机制,巩固整改成果。三要从严从实,不搞下不为例。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持续跟进后续整改工作,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清仓见底,发挥好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刻认识此次专项巡视巡察的重大意义,从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泾源担当作为的政治高度,全面履行好县委授予的政治责任,开展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一要坚守政治定位,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专项巡察组要紧扣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职责使命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政治巡察“再监督”定位,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短板,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推动根治粮食购销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动工作落实。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突出查找粮食主管部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责任的落实情况,延伸查找企业库点“靠粮吃粮”的问题,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督促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加强监管、完善体制、健全机制,粮食购销企业强化管理、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三要坚持规范化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巡察组要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要采取“三不两直”的工作方法,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效率。四要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强化上下联动。县委巡察办要加强与区市巡视巡察机构的对接联络,多请示汇报、了解最新动态,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准备好专项巡视巡察汇报材料、会议筹备等工作,并指导专项巡察组科学规范开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