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09 00:00:00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3月9日,固原市召开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剑雄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晓东作动员讲话,正式启动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检查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区、市党委工作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要以中央指导督导组下沉督导调研为契机,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创新方式方法,严格工作程序,高标准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要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紧盯“关键少数”,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成立4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委办公室(延伸市档案馆)、市政府办公室(延伸市地方志研究室)、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市红十字会等7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人民检察院、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等3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