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泾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中期情况汇报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09 00:00:00

  为便于县委巡察领导小组了解近一阶段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解决巡察过程中出现的疑点、难点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重点,6月9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永宝同志主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村(社区)延伸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委两个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在听取了两个巡察组的汇报后,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永宝同志做了点评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有关问题做了了解和说明。

  会议指出,县委两个巡察组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通过各巡察组的辛勤付出,发现了一批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各巡察组在开展巡察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一是时间安排不够紧密,进度把握不够好;二是发现问题还不够精准,从政治上分析研判有差距;三是组内工作任务协调分配不合理,组内人员工作积极性调动不够。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按照巡察工作方案、工作程序和要求,合理安排时间,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一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不动摇,把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二要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撰写巡察报告,见人见事有支撑。同时,要求县委巡察办要进一步做好综合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巡察组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指导巡察组有序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