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泾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县委 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03 00:00:00

  7月3日上午,泾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3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巡察工作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省区市巡察指导工作研讨会和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十四届县委第八轮3个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上半年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县委政法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监督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并审定了十四届县委第九轮2个巡察组对县委统战部、县委编办、县委网信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县残联党组6个县管党组织(单位)常规巡察的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强化县委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村(社区)延伸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组反馈意见泾源县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等四项制度、方案。

  会议认为,县委第九轮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巡视工作方针,深化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较好地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学习领会市县巡察工作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省区市巡察指导工作研讨会和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精准梳理定性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确保政治站位高、发现问题准、观点事例实,客观全面反映被巡察党组织的真实情况。要统筹做好后续工作,及时提交县委常委会议进行审定,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移交、材料归档等准备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