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泾源县委巡察组向县委统战部等6个部门(党组织)集中反馈巡察情况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21 00:00:00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4日至6月24日,县委第九轮2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统战部、县委编办、县委网信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县残联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0年7月21日至7月22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6个被巡察部门(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目标要求,立足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和“三定”规定,紧盯被巡察部门(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发放问卷调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被巡察部门(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区市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情况,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

  县委统战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领域重要论述不深入不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扎实,履行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职责使命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不细。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不彻底,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偏差,“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会风文风不实不严,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不实。工作作风不实,联系服务群众不紧密,干部管理还存在“宽松软”现象,党支部凝聚力不强,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薄弱。

  县委编办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得不深不透,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与业务工作联系不紧密。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决策部署还有差距,机构编制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有差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纪律规矩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工作不够主动、作风不够扎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抓得不实,党内生活不够严肃。

  县委网信办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质量不高。网信工作履职尽责有差距,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政治担当不够。内控制度不健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深入,学风文风不实。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还存在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有欠缺。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四个最严”要求不到位,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存在隐患。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进机构改革职能融合力度不够、执法不规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漏洞、责任落实有空隙。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文风学风会风不实,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程序不规范。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建制度建设滞后、执行不严格,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职能作用发挥不够与基层联系对接不及时,为民服务不主动、效率低,群众多头跑的现象仍然存在。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基础工作不扎实,学风文风不实,行文不严谨,固定资产登记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防范点仍然存在。

  县残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党对残疾人的关怀政策有偏差。对县委政府有关残疾人的民生项目工程推进不快,服务残疾人职能作用发挥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单位内控制度不健全,党组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