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20 00:00:00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8月20日,泾源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对高质量推进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有关本系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对党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科学统筹谋划推进巡察工作,确保一届任期内完成巡察全覆盖。要着眼实现高质量,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聚焦“关键少数”,严格执行问题底稿制度,以“严”的主基调精准发现问题。要着眼标本兼治,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推动系统性、领域性、根源性的深层次问题有效解决,努力提升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着眼贯通融合,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做好情况通报、政策咨询、跟踪了解、问题移交、成果运用等贯通融合,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要着眼规范化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

  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成立2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县科学技术局党组2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大湾乡、兴盛乡2个乡镇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并延伸巡察所属行政村党支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