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十四届泾源县委第十轮巡察2个巡察组全部进驻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24 00:00:00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8月21日至8月24日,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进驻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县科学技术局党组2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进驻大湾乡、兴盛乡2个乡镇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并延伸巡察所属行政村党支部。巡察组与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召开了见面会,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和总体安排,并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就巡察监督的重点、主要任务和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讲话。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区、市、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时间为4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立了举报信箱、值班电话、电子信箱,并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范围和时间。常规巡察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