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审查调查 > 区内 正文

区内

固原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房正纶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2 20:31:11

  据固原市纪委监委消息:经固原市委批准,固原市纪委监委对固原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房正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房正纶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背离初心使命,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辜负组织的培养信任,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目无法纪,大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在组织调查期间,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录用工作中为亲属谋取利益,在干部岗位调整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在工程招投标方面谋取利益,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生活腐化,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构成职务违法和其他违法;滥用职权,致使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

  房正纶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固原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固原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房正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