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做深做实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政治体检”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06 09:25:12

  泾源县纪委监委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审核“关口”,对干部选拔任用、涉及换届、重要人选提名、表彰奖励推荐、职级晋升等情况进行精准“画像”、全面“体检”、层层“把关”,筑牢廉洁“防火墙”。

  为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等现象发生,泾源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按照“谁审核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综合日常监督掌握情况,认真检索干部廉政档案,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同时,积极强化内部联动,明确回复范围、时限和纪律要求,规范接受、分转、办理、回复等程序流程,做到协同高效、管理规范、流转顺畅,确保廉政意见回复的准确性、规范性和时效性。2022年,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881人次,廉政意见“双签字”8人次。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是对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既是对组织负责,更是对干部负责。”泾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继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精准、审慎、规范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氛围。(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