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巡察监督助力甜蜜事业增收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27 09:30:50

  “你乡中蜂产业粗放式发展,提质增效慢,对养蜂户培训指导不到位,中蜂产业经济效益收益不高,全乡约有21吨蜂蜜积压。”“你乡中蜂产业发展存在短板,蜂产品销售渠道不畅,全乡蜂蜜滞销约15吨……”这是泾源县委巡察组在巡察时发现的一份问题清单。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泾源县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对策,明确提出由乡镇牵头,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职能部门配合,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深入自查、全面整改,全力解决好蜂蜜滞销问题。

  通过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与本地蜂蜜生产和加工企业、外地蜂蜜商贩积极对接,县融媒体中心和广大乡村干部“微信朋友圈”宣传推介等措施,2个乡镇19个村264户群众积压的34吨蜂蜜得到及时销售,帮助农户创收170余万元,蜂蜜滞销问题及时得到有效解决。

  “注重在巡察一线发现并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巡察监督工作的重点之一,通过巡察解决问题,让群众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泾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委巡察组将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出发点,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聚焦全县“1+3+X”产业培育、利民惠民政策落实、农民增收等方面,着力发现、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破解发展难题,持续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真正为老百姓干实事、解难事、办好事,让群众感受到巡察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