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推动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17 09:50:48

  连日来,泾源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以上率下“全员学”、线上线下“多样学”、融入工作“常态学”,确保各级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创新方式抓学习,深入细致学。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自身建设提升行动和党支部学习的重点内容,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线上”推送相关文章和视频30余期,“线下”通过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交流研讨4次、人均撰写心得体会2篇,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以上率下抓落实,压实责任学。班子成员积极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学习贯彻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融会起来、贯通起来、结合起来,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学习与实践的结合点、切入点,真抓实干、统筹推进,一体安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以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发挥职能作用的实际行动、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

  学以致用抓成效,融会贯通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的政治考量、战略部署、长远谋划,准确把握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观点、新战略、新要求,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的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切实增强围绕“国之大者”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