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09 09:47:28

  2022年,泾源县纪委监委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干部提拔重用、新录用人员的岗前“第一课”、履新“必修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泾源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年轻干部信念教育、预防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把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作为全年一项重点工作,立足监督职责定位,结合“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制定印发《泾源县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项教育”的实施方案》,通过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全覆盖式的教育活动,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促进广大年轻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织好廉洁“防护网”。

  为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泾源县纪委监委在抓实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心设计“自选动作”,建立“5+6+N”廉政警示教育周暨“四项教育”活动模式,通过警示教育大会、集体提醒谈话会、专题辅导班、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以案促改专题会、用好“三会两书两报告”制度、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等措施,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引导广大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2022年,泾源县结合查办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122场次,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52场次、以案促改专题会13场次,发出监察建议书14份。

  此外,泾源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监督、关怀帮助,对受处分人员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回访教育29人次,切实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教育管理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激励年轻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的同时,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努力锻造成为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泾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年轻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线,擦亮清廉底色。(泾源县纪委监委 马宏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