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新常态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12 11:07:13

  2022年,泾源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积极探索优化营商环境有效举措,持续强化监督首责,在深化标本兼治上持续用力,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保证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见效,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是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题中应有之义。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的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巩固深化“优化营商环境 效能作风提升行动”活动成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全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改革措施,制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措施25条,着力打通决策落实、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并定期不定期对全县干部纪律作风情况开展明察暗访、督导检查12次,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影响全县营商环境建设、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和制约项目建设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23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好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任务措施。

  为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综合考虑事实证据、思想态度和量纪执法标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帮助和处理党员干部126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112人次,占总人次的88.9%,以清新的政治生态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效能作风提升。(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