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2-30 09:42:48

  泾源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和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内容,重点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把惩治威慑、监督约束、教育引导、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因材施教、因地话廉,用好用足身边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使警示教育成为党员干部必修课,通过常态长效管理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为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县纪委监委制定《泾源县2022年“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在抓实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心设计“自选动作”,配套制定《泾源县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项教育”的实施方案》,将信念教育、预防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此外,泾源县纪委监委创新建立“5+6+N”廉政警示教育周暨“四项教育”活动模式,在县级领导干部及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5项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6项活动扎实推进、深入开展的基础上,结合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督促主责单位结合本领域工作实际和特点延伸开展N项活动,通过警示教育大会、集体提醒谈话会、专题辅导班、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以案促改专题会、用好“三会两书两报告”、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等措施,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多措并举推进廉政警示教育,不断提高标本兼治综合效应。

  今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县纪委监委查办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职务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122场次,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52次、以案促改专题会13次,发出监察建议书14份,开展回访教育29人次。(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