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强化指导督导 提高巡察质效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1 10:09:56

  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开展以来,泾源县委巡察办多措并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多往组里跑。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开始,为帮助各巡察组快速掌握工作方法,县委巡察办主任带队坚持每周到各巡察组跑一趟,传达市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组有关意见建议,了解各组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帮助解决工作中的一些困难。针对第三巡察组路途较远的情况,协调乡党委给巡察组提供简易的休息室,便于巡察干部休息;对过于注重查看村级材料的现象及时纠偏;对底稿制作不规范的立即纠正;对巡察单机系统录入情况手把手地指导,确保各巡察组正确操作系统,通过入微细致的工作,助推各巡察组高效地开展工作。

  中期重指导。为切实提高阶段汇报质量,第二轮巡察阶段汇报会召开前,利用3天时间组织召开组办联审会议逐一审核各组阶段汇报。市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组全程参与会议,对各巡察组的工作汇报从问题定性、语言表述、事例引用等各方面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经过反复讨论、修改,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工作思路进一步清晰,对政治巡察定位进一步掌握,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确,阶段汇报质量明显提高。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马平同志表示,这次中期指导太重要了,经过组办联审后,感觉后期工作轻松了很多。阶段汇报会上,领导小组对各巡察组的阶段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各组工作成绩。

  服务要跟上。注重办公设备保障。县委第二轮巡察启动前,针对巡察办、巡察组办公设备欠缺的问题,巡察办主任积极向领导小组汇报、与财政部门对接,解决实际困难,先后采购涉密内网机5台,打印机3台,刻录机3台,高拍仪3台,以及其他的办公用品,基本满足了办、组工作需求。注重出行保障。选择资质健全、社会评价高、服务优质的汽车租赁公司,按照各组人数情况合规合理选择车辆类型,既保证按标准配备车辆,又保证乘车舒适安全,让各巡察组舒心地开展工作。

  截至第二轮巡察阶段情况汇报时,各巡察组共发现问题105条,反馈立行立改问题19条。(泾源县委巡察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