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29 10:08:33

  7月27日,泾源县委组织召开全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马晓红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任伟主持会议。在家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789.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区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泾源县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近年来宁夏查处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典型案例,并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县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是净化我县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重要抓手,要主动担当尽责、精心谋划部署,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八条禁令”和市委“十项规定”,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党内谈话和民主集中制。要敬畏党纪国法,牢固树立法纪至上的意识,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规范用权。

  二要紧盯工作重点,以有力的措施推进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认真学习区市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整治工作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深化整改三个阶段和18个重点情形,准确把握两个方面的整治内容,抓好方案制定、学习讨论、全覆盖谈话、签订承诺书等7个环节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进度、阶段任务、具体要求认真谋划部署,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强有力的督导检查确保预期目标实现。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三不腐”理念、思路和方法贯穿于专项整治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督查问责,提高治理效能。纪检监察机关要同步跟进监督,既要发挥查办案件职能,又要对各部门履行专项整治进展情况进行监督。各部门单位要强化监管职责,切实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注重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结合学习自治区纪委通报的12起典型案例,认真分析讨论,剖析原因,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对督查出的典型案件加大通报曝光,把监督执行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完善发展的成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