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49:45

  连日来,泾源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与纪委工作报告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召开纪委常委会、干部集体学习会、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扎实推进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及时传达学习,凝聚思想共识。以上率下“全员学”,班子成员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示范者、先行者。线上线下“多样学”,充分利用“泾源纪检监察”微信平台等网络媒介,“线上”推送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相关文章和视频10期,“线下”结合工作岗位深入交流研讨2次、人均撰写心得体会1篇,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融入工作“常态学”,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纳入全员培训和党支部专题学习重要内容,引导全体干部大力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激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

  抓好贯彻落实,汲取奋进动力。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融会起来、贯通起来、结合起来,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学习与实践的结合点、切入点,真抓实干、统筹推进,一体安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以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发挥职能作用的实际行动、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列出的“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保障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抓好成果转化,践行使命担当。深刻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的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方向目标、战略任务、实践要求,深化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和“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思路举措,始终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树新风,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