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23 10:14:57

  今年以来,泾源县各乡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强化监督专责。聚焦“四个不摘”“乡村振兴战略”和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12次,督促整改问题25条,维护群众切身利益。通过将自上而下的专项监督与自下而上的群众监督相结合,切实把监督延伸到基层。

  紧盯重点人群。围绕重大问题决策、“三公”经费支出和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督促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内监督严起来、实起来。综合运用“七种谈话”,将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紧盯村级重大事项决策、项目工程建设等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对村“两委”干部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力度;定期开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和问题点排查梳理,督促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扎紧制度的“篱笆”。通过挖掘红色文化、打造廉政文化墙、开展廉洁文化宣传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