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扎实推进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10 10:31:09

  今年以来,泾源县把持续巩固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统筹推进卫生健康、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动,采取四项举措,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进,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在“落实”上下功夫。及时组织召开全县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区、市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制定印发2022年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要点,明确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组织领导、重点任务、阶段步骤及具体要求。组织召开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听取主责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自查自纠促整改、重点检查推整改、专项抽查督整改”同步进行,通过“实地督查+暗访检查+点对点督办”的方式,对各单位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

  聚焦顽疾、常抓不懈,在“巩固”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深入查找问题,建立整改清单,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倒排整改时限,分阶段、有步骤落实整改任务。截至目前,督促整改问题23条。健全完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及卫生健康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联席会议、问题线索梳理排查与双向移送、突出问题分析研判等工作制度机制3项,用制度保障专项治理扎实有效开展,确保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案件查办、制度机制完善等重点任务不落空。

  紧盯重点、抓住关键,在“拓展”上下功夫。紧盯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和药品耗材设备采购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行业自查。紧盯国有产权转让市场不统一、交易平台信息不共享、交易流程不规范等违规违法问题,围绕国有资产产权交易涉及的20条问题逐项整改,强化责任落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紧盯土地出让集体决策机制不完善、决策过程不透明、矿业权交易领域交易方式确定不合理等突出问题全面开展自查,既查行业乱象、市场主体违纪违法问题,也查领导干部插手干预情况和体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确保任务措施落地见效。

  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整改”上下功夫。紧盯区市专治办督查反馈的问题和各单位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督促各相关单位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具体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共性问题堵塞漏洞、规范管理,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过。实行“一事一归类、一部门一收集”工作机制,通过健全台账资料、明确目标任务等措施,稳步有序推动专项治理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加大源头管控力度,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完善规章制度,堵塞监管漏洞。(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