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02:41

  今年以来,泾源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信念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理论武装强党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机关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深学细研党纪法规,结合工作岗位深入交流研讨12次、人均撰写心得体会3篇,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谈认识体会、话发展变化,切实提高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员培训补短板。制定“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方案,召开“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把研讨交流、分级分类培训、纪律规矩教育、实战练兵、技能比赛等方式贯穿活动全过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实行一周一学习一辅导一交流,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巩固成果促提升。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巩固深化“为谁执纪、为谁服务”“纪律作风整顿年”和“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成果,制定完善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工作流程图及审查调查措施、文书使用审批权限一览表等38项执纪执法工作程序,确保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开展。(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