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突出“三项举措”稳步推进首轮巡察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15 09:42:58

  2022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自治区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全面落实的首要之年,更是十五届县委履新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首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泾源县委巡察机构高度重视,严密措施,确保首轮巡察工作稳步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县委主要负责人对首轮巡察工作作出明确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工作部署和区市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高质量开展好首轮巡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2次会议研究首轮巡察工作方案、人员抽调、业务培训等具体事宜,组织召开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巡察组作动员提要求,确保以高质量巡察成果为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严把人员质量。结合本轮巡察对象的特点和工作性质,有针对性地从涉农部门、乡镇和县直机关单位抽调有乡村基层工作经验的干部20名,其中新提拔领导干部2人,组成2个巡察组;在人员分组上突出新老结合,以老带新,传授工作经验,实现业务的交接和经验传递。

  扎实开展培训。开展为期5天的巡前业务培训,深入学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巡察业务知识,并邀请县纪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领导和业务骨干分别围绕农村党风廉政、农村党组织建设、农村“三资”管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进行授课辅导,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能力。同时,组织巡察组和巡察办干部参加自治区巡察指导督导业务培训会2场次,巩固了巡察工作流程和发现问题等方面的知识。目前,两个巡察组于3月初完成对泾河源和六盘山镇党委巡察进驻工作,预计5月上旬结束。(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