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县全面启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暨“四项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25 10:16:52

  3月24日,泾源县召开2022年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暨“四项教育”启动大会,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及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观看了自治区纪委监委拍摄的《交易之警》警示教育片,安排部署了全县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暨“四项教育”工作,通报了近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情况。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纪委常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马晓红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廉政教育党课暨集体提醒谈话。

  会议指出,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而复杂,面临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时刻绷紧拒腐防变之弦,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筑牢廉洁从政的坚固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0012.png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的重要手段,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思践悟中融通致用,在对标对表中执着笃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节气、操守、胆魂,坚决反对和抵制错误言论言行,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

  二要锤炼党性筑根基,始终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要保持政治定力,忠诚于党的信仰,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牢记党员身份,忠诚于党的组织,始终坚持“四个服从”,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主张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心系人民群众,忠诚于党的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真正用手中的权力为群众办事、为群众谋福利。

  三要从严要求守纪律,始终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要明纪守规,牢记党的纪律规定,切实把纪律挺在从政、为官、用权、干事、交友等各项工作和事业的前面,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心存敬畏,严守用权的红线、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常思对标看齐的标线,坚决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始终把纪律挺在各项工作的前面。要严守规矩,加强执纪监督问责力度,深入开展信念教育、预防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力度,着力解决个别干部目无法纪、胆大妄为的突出问题,真正形成不敢腐的强硬震慑、不能腐的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政治思想与行动自觉。

  四要坚守使命勇担当,始终做管党治党的“执行者”。要守土有责,牢记党员领导干部肩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履职尽责的岗位责任,抓班子带队伍的管理责任,改善民生事业的民生责任,严肃纪律作风的具体责任。要守土担责,对组织交办的一些重要任务,特别是县委和政府确定的重要民生实事、重点项目,盯着抓落实,盯着抓推进,确保工作成效、工程质量、施工安全、资金效益,坚决杜绝“等靠要、慢拖推”,更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守土尽责,对标高线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争做工作岗位和工作部门的行家里手,对岗位职责和具体工作做到政策通、法律明、情况熟、措施实,对策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