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31 11:32:09

  今年以来,泾源县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纠治“四风”、树立新风。

  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十项规定”,聚焦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聚焦为基层减负,加大查处问责和曝光力度,以“三不”一体推进方略纠治“四风”问题,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发出廉政短信63459条,开展明察暗访5次,通报单位7个,督促对乡(镇)和部门(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纪律作风不实、浪费粮食等问题立行立改。

  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价值理念、目标指向,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效能作风提升年”活动,受理影响发展环境、吃拿卡要、不担当不作为、虚假工作等问题线索17件1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通报单位28个、干部6人,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效能提升、风气严实、纪律严明。扎实推进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发现并整改问题12个,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件2人。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运用协调小组+纪检监察+巡察机构+业务主管四方督查机制,精准排查风险隐患,督促各成员单位自查解决问题8条,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执行责任。深化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基层减负工作,立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切实为干部赋能、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开展回访教育49人次,鼓励受处分干部放下包袱、积极作为。

  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严格执行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行为规定,严格家风家教,从严管好家属子女。举办“六大纪律”和作风建设“八条禁令”专题培训、新任职村(社区)干部优良传统和纪律作风教育专题培训,推动全县形成正作风、守规矩、倡廉洁、严履职氛围。(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