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19 15:53:14

  近日,泾源县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政治宣示,是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战略决策,是我们党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进军号令。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扛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担当。要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做到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升,切实提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班子成员及室主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示范者、先行者。

  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确保纪检监察工作行稳致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厘清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主题主线、方向定位,忠诚履行好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落地落实;要持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做到不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做到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忠诚干净担当,坚决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能责任履行到位。

  三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泾源落地落实。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与年终各项考核工作相结合,紧盯任务,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具体实践,确保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