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政治担当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05 16:28:11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泾源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立场、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素质的“试金石”“练兵场”,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凝心聚力、科学施策,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率先垂范彰显决心凝聚力量。面对当前疫情多点散发、多面包围、多员密集的严峻形势,泾源县全面落实区市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上率下、下沉一线,督任务、督进展、督成效、督落实。建立县级领导包抓乡镇(社区)、联系行政村的“包片联村”抓落实机制,通过“县级领导抓乡镇和部门督行政村(社区)、乡镇和部门抓行政村(社区)督居民”的方式,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守土尽责诠释初心践行使命。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县委组织部紧急划拨30万元党费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发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县252个基层党组织和3500余名党员闻“令”而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措施,迅速在防控一线集结,截至目前,共抽调195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充实到全县8个公路疫情检查站,开展疫情宣传引导、基础预防、外来人员摸排、信息核查报告等工作,做到重点人员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管、服务保障有人做,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政治监督压实责任保障落实。县纪委监委制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清单,统筹组织、宣传、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等单位力量,紧盯思想认识、组织领导、防范工作、管理控制、检测隔离、科学施治、供应保障、宣传发动、率先垂范、“九个是否到位”,深入7个乡(镇)96个行政村、51个县直部门(单位)、3个社区、4个疫情防控卡点、50个住宅小区、6个宾馆、4个购物超市及汽车站、学校、农贸市场等一线,对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落地情况开展监督检查75次,现场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15条,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松懈心态、侥幸心理,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到“四个迅速”和“五个压实”,确保每一项工作不滞后、不流于形式。

  多措并举凝聚合力筑牢堡垒。充分发挥社区“联合党委”、网格化管理和“五户联防”等机制,把参与结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的重要任务,统筹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全县51个县直部门(单位)427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县城内3个社区,确保防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靶向到人,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探索建立“领导包抓、专班推进、镇村联动、网格管理、党员示范”疫情防控机制,全县70余名乡镇干部、18名驻村第一书记下沉一线,协助包抓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设立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坚守党员责任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