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以有力的政治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29 09:37:54

  近日,泾源县纪委监委制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清单,统筹组织、宣传、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等单位,紧盯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严格的纪律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图片.png

  聚焦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统筹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监督力量,围绕重点人员排查、卡点检测、隔离观察、在岗值守、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深入220余个疫情防控卡点和场所开展监督检查52次,现场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6条,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滞后、不流于形式。

图片.png

  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问题,对值班人员在岗履职尽责、值班值守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现场责令整改,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查处。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及时的6个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醒;对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1名外聘教师,县纪委监委责令县教育局在全县教育系统通报批评;对1名拒不配合健康登记、隔离措施的干部,县公安局给予警告处理;对1名因疫情防控工作辱骂村干部的群众,县公安局新民派出所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并要求当场向村干部道歉。(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