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节前监督不松懈 正风肃纪不停步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3 10:04: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泾源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重申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切实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早打“预防针”,涵养不想腐的自觉。为确保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过节,泾源县纪委监委通过编发廉政短信、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执纪工作的通知》、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方式,为党员干部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守好思想阵地,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念好“紧箍咒”,严明廉洁过节纪律要求。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随机对部分乡镇、部门(单位)进行督查,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及干部作风建设有关规定,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车管理、公款消费、餐饮浪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反廉洁纪律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积极作为,履职尽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筑牢“防火墙”,强化监督执纪刚性约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和自治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对违规违纪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决不放过、决不手软;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不论职务高低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净化节日风气,推动化风成俗。(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