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三强化”推动作风建设落实落细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18 10:40:20

  今年以来,泾源县纪委监委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运用“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严把作风关口,守住纪律红线,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强化纪律教育,淬炼初心使命。以党建为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主题党日、评星定格等工作,在开展“三整顿、三提升”和“守纪律讲规矩、正确履行职责”纪律作风教育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为谁执纪、为谁服务”学习实践和“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活动监督规范,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立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切实管好“身边人”。

  强化程序意识,推动精细落实。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细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有关程序性要求,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规范工作程序,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触犯纪律立即处理,把“四种形态”运用情况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责任落实。以贯彻落实党的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实好“八条禁令”等相关规定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从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宴等问题抓起管起,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着力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泾源县纪委监委 马宏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