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强化保密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10 12:01:13

  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保密意识,提升机关规范化管理水平,泾源县纪委监委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看住“门”、把住“嘴”、守住“电脑”等全方位着眼,着力营造良好的安全保密环境。

  落实保密责任。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保密教育纳入日常学习,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保密法》及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相关规定、保密纪律、法律法规等,把保密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

  加强涉密管理。以涉密人员、涉密载体、涉密计算机保密管理为重点,狠抓各项保密措施和保密责任制的落实,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安全和保密督促、检查等日常保密工作,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保密审批制度,优化涉密文件规范管理,规范涉密文件收发保管。按照涉密人员管理办法,严格涉密人员入职入岗、在职在岗、离职离岗全过程闭环管理,对新入职人员进行保密审查并及时签订《保密承诺书》,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保密意识。

  强化日常检查。组织工作人员不定期开展安全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修订完善保密工作管理制度,对违反保密安全规定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对涉密文件资料的复印严格采取保密人员专项管理制度,对内部材料形成过程中产生的废件、重复件及时销毁,认真落实文件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筑牢纪检监察保密工作“防火墙”。(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