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立足信访举报做实群众工作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02 10:31:07

  泾源县纪委监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提升质效、服务群众上下功夫,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畅通渠道,站好监督执纪“第一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状态下,积极引导群众通过“信、电、网、微”等方式进行信访举报,科学应用检举举报平台,切实提升受理办理工作质效,努力做群众的“暖心人”。对涉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疫情防控、换届选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信访举报问题,快速流转、及时处置,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快速解决。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件53件次,信访举报件转办处置率达100%。

  做实做细,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对实名检举控告进行身份核实和受理告知,持续开展“三多”信访举报问题集中整治,坚持每月汇总一次、督促一次、通报一次。对重点交办督办件实行信访室首尾督促、案件监督管理室全程督办、纪检监察室复查复核,切实推进案件快查快办快结,确保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努力提升群众满意率。今年,对2018年以来重复信访举报情况进行细致梳理,确定重点重复举报件4件,细化工作措施,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工作任务、责任科室、责任人、包抓领导、主管领导及完成时限,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主动下访,架起干部群众“连心桥”。坚持重点信访举报问题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加大领导干部主动接访、下访、约访频率。对越级访较多、重复访办理较慢、信访举报总量排名靠前的单位,采取发函提醒、审阅案卷、检查督促等方式督办,通过重点听取办理进度、群众意见建议、工作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式,努力将信访举报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目前共下发提醒函2件次,领导检查督促8家单位。(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