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以“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31 09:45:45

  今年以来,泾源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优化营商环境有效举措,持续做实监督首责,为全力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立足职责定位,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准确把握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的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定期不定期对全县干部纪律作风情况开展明察暗访、督导检查、督查督办,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影响全县营商环境建设、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和制约项目建设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下发通报1期,通报单位28个、干部6人,努力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营造安商、亲商、为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强化日常监督,用好“四种形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对党员领导干部发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防微杜渐,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21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112人次,占比92.5%,让党员领导干部习惯在提醒和督促中修正错误,取得进步。加大对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的整治力度,问责干部16人,以强有力的监督呵护亲清政商关系。

  前移监督关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坚决落实区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派出专项督查组深入到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主动服务,广泛收集企业诉求和建议,了解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公职人员在企业执法过程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零容忍”。(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