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强化过渡期专项监督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18 09:35:54

  今年以来,泾源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找准监督抓手,强化监督实效,持续加强过渡期专项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紧扣“有效衔接”,压实责任促担当。把做好过渡期专项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紧盯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扎实、行动迟缓、敷衍应付等问题,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以严实作风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

  紧盯“四个不摘”,强化责任抓落实。按照《泾源县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整合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力量开展联动监督,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总体部署和工作进度,立足职责定位,聚焦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行业领域政策有效衔接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保障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紧跟“责任清单”,夯实责任补短板。按照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反馈问题整改分工方案,在严肃查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同时,树立正确监督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通过开展提醒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创新力和执行力,旗帜鲜明鼓励党员干部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大胆探索、勤勉敬业,敢于担当、踏实做事。(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