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加强“八小时外”监督  扎实推进纪律作风整顿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07 10:17:15

  近日,泾源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暨纪律作风整顿推进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了“八小时外”廉洁自律承诺书。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别与不同层级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了接受监督责任书。

  严守纪律规矩,在制度执行上再提高。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监察法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正确行使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权力,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坚决杜绝在办理信访举报、线索排查、问题初核、案件审查过程中擅作取舍、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甚至为被调查对象打探情况、通风报信等问题。

  积极转变作风,在工作质效上再提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优化营商环境效能作风提升年活动,适时召开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谈思想、提认识、明要求;召开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进行党性体检,深刻剖析检查。通过认真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自我净化提高等方式,重点查摆理论学习水平不高、政治意识不强、党性修养不够、不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不遵规守矩用权、约束管理不够、担当精神不足、工作质效不高、工作缺乏创新等9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为谁执纪为谁服务的问题。

  加强监督管理,在自身建设上再加强。委机关领导班子认真履行干部监督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干部监督工作的领导、管理和监督,优化干部监督机构设置,加强工作力量,支持和保障干部监督机构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和“两代表一委员”监督作用,畅通监督渠道,提升监督质效。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职能作用,强化干部管理和内部监督,统筹好系统内部的监督力量,加强干部监督部门与组织、信访、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机关党支部之间的信息互通、监督互动,进一步凝聚干部监督工作合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干部监督工作格局。(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