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警示教育明红线 警钟长鸣促廉洁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04 15:13:36

  今年以来,泾源县纪委监委将廉政警示教育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警示教育活动,促进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高质量的任务落实不断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把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举措,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16次、讲党课2次,进一步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思践悟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洁防线。以“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体提醒谈话会、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用好“三会两书两报告”、香水镇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等多种形式,深入剖析身边反面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立足本职工作,筑牢纪律红线。认真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假日节点,发出廉政短信24484条,开展明察暗访4次,督促对财务管理不规范、纪律作风不实、浪费粮食等问题立行立改。制定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分工方案、全县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评价办法、县管干部任职廉政谈话和廉政档案管理办法,列出风险防控“负面清单”、权力运行“责任清单”、责任倒查“问责清单”,盯紧重点领域审批权、重点岗位决策权、关键部位执行权。举办全县新任职村(社区)干部优良传统和纪律作风教育专题培训班,教育引导农村干部正作风、守规矩、倡廉洁、严履职。(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