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多措并举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10 11:27: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区市县党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泾源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政治站位再提高,在政治监督上发实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担当尽责,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自觉将协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盯政法系统问题多发高发部位,发现问题及时严肃查处,找到纰漏及时建议督促,切实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同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惩治政法系统腐败问题,整治顽瘴痼疾,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集中精力、整合力量,优先处置、快查快结。

  监督执纪再严格,在政策落实上用实劲。严格落实《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线索处置工作规定》,认真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对主动说明问题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对拒不交代问题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心存侥幸、不知悔改、欺瞒组织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相关人员,加大组织查处力度,以有力的审查调查维护政法系统的干净纯洁。坚持政策攻心、法纪攻坚,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警示教育再强化,在标本兼治上求实效。把开展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体提醒谈话会、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用好“三会两书两报告”、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等多种形式把警示教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以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持续推动全县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