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高质量立行立改 做细做实专项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6 09:41:15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泾源县按照“三查”方式,紧扣时间节点,围绕招标采购、行业管理、行政监督、交易服务、政策文件等,督促各单位对本系统2017年以来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三超两虚”及征地拆迁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自纠,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顺利推进。

  抓督查问效。构建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行政监督部门三方联动监督机制,采取“实地督查+暗访检查+点对点督办”方式,紧盯整体推进进度和阶段性工作完成情况,实行“三查三看”(查文件,看修订完善情况是否合理合规;查项目,看查摆情况是否存在违规违纪;查问题整改,看整改情况是否存在虚假整改)。目前,专治办对7个乡镇、15个部门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及自查自纠等情况开展督查6次,当场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问题21个,下发督查整改通知书5份,对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责任落实不力,自查自纠走过场、不彻底的3个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

  抓漏洞堵塞。认真总结近年来处置的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问题线索,深入分析案发原因,研究专项治理的对策措施,探索从源头上防治的“治本之策”。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等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相关规定进行全面梳理,从规范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立项、方案审批、项目监管、验收等方面及时修订完善制度16项,从体制和机制上规范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方面的行为。

  抓严肃查处。加大问题线索查办力度,对重要问题线索实行领办、督办、提办,对具体问题清晰、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部署专门力量,采取直查快办方式,提高执纪审查质效。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对工作不力的5名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截至目前,处置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方面的问题线索3件,立案1件1人;公安机关收到上级转办问题线索23件,拟查结12件,正在核查9件,立案2件。(泾源县纪委监委)

>>><<<